微小而确实的幸福,
据说,每一枚小确幸持续的时间3秒至3分钟不等。
不怕浪费时间,就怕浪费情绪。

 

【37】失落的时候抬头看看天

昨天晚上笨笨约我出去聊天,一开始我以为就是好久没见了所以像往常那样去咖啡馆小坐一会儿,结果这个傻丫头一看见我就开始说她自己最近的处境,然后眼泪吧嗒吧嗒就掉下来了。原来她申请出国的事情可能出问题了,自己付出的努力白费了,工作也没有心仪的,虽然家人从没责备她,但是她看着周围不如她的小伙伴们都一个个有了着落,于是觉得自己特别差劲,压力特别大,已经失眠有好一阵子了,又不知道和谁去聊天,知道我回学校了就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赶紧约我见面了。

说实话,笨笨在我心里一直是个公主的感觉,我这种人在外人眼里最多算得上是个乖乖女,但是笨笨在我眼里,或者说在外人眼里绝对是个公主的感觉,每天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说话很温柔,做事有自己的规划,不紧不慢的过的很优雅。不像我在大学里为了锻炼自己,风里来雨里去的,硬是从一个玻璃心变成了半个女汉子。

其实我觉得笨笨这些真的完全都不是事儿,只不过她的经历太少,从小到大都在她爸爸的细心呵护之下,一切都很顺利平稳,站在人生的分叉路口,没有想到会被留学中介坑了个爹,一心一意准备着去香港读研结果到头来打了水漂,作为一个公主,她说她彻底慌了,我完全可以理解。因为她和以前的我一样,我们都是属于比较看重别人对我们的评价的那种人,而且从小一帆风顺,背着“别人家的小孩”这种名号长大,习惯了走在中国式的统一成功模式的前列,结果在这个节骨眼栽了个跟头,怎么接受的了?让她说出了自己的委屈,就是让她恢复正能量的第一步。

要是以前的我,也会和她一样,觉得人生是不是就没有了希望,丢了父母的脸,在别人面前也抬不起头。但是好在大学这几年,认识了不少人生导师,经历了不少起起落落,让我对于功过得失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人只要自己想明白自己要什么,然后不断朝着那个目标努力,总会做出点什么让自己骄傲的事情,没必要活在别人的评价里面,没必要为了成为别人眼中的某某某而去刻意扮演这个角色,并不是大家认为好的东西才是真的适合你的东西。而且父母到了这个年纪,能做的最大的努力就是成为儿女坚强的后盾,只要你自己能健健康康的做点有意义的事儿,他们就心满意足了。

我给笨笨讲了大头的故事,这是关于一个富二代沦落为一个穷屌丝但是依然对生活充满信心的故事,大头真的让我对于金钱、物质、欲望这些东西有了更清醒的认知,让我知道什么叫做真的一无所有。我还给她讲了秀姐的故事,那是一个杰出有志青年意外经历了出国申请和求职失败毅然独自去往魔都打拼如今朝着金领之路迈进的故事,秀姐的经历让我明白再优秀的人也可能会面临起起落落,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是不努力肯定不会成功,机会都是自己创造的。另外我还讲了露露姐的故事,那是一个法学女生转来学会计,大学里面居然过了cpa,过了司考,但是考了人大会计的研究生没考上,结果自己一个人又复习一年终于考上了的故事,可想而知她那一年背负着多大的压力,但是她的努力没有白费。我还说了很多很多故事给笨笨听。

末了,笨笨对我说,你知道吗?我今天做的正确的决定就是约了你出来见面,我其他的朋友,和我的成长环境都相似,所以他们安慰我的话都很苍白。而你知道那么多不一样的故事,你和我说完之后我就感觉我能看到一些新的希望了。

我在心里终于松了口气,其实我也没把握自己一定能给她正能量,也要感谢笨笨让我明白原来我身边的小伙伴们一直都在激励着我,给了我面对生活的勇气,教会了我面对事情要有自己的判断,要我不要活在别人的评价里,真的活出我自己的生活。没有什么选择真的就能彻底的决定你一辈子的生活,因为人是活的,可以不断的改变,只要你对生活不失去希望。

当你觉得四周一片黑暗的时候,不要因为害怕低下头或者干脆躲起来,要勇敢的抬头看看天,因为总会有一束光在或近或远的地方照亮着你,只要你给自己发现它的机会,然后靠近它。@武汉

April
07
2014
 
评论
热度(2)
© 王木木的小确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