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而确实的幸福,
据说,每一枚小确幸持续的时间3秒至3分钟不等。
不怕浪费时间,就怕浪费情绪。

 

【20】冬至

这也许是在武汉的最后一个冬至了,于是和璇儿练完车就跑到食堂点了一份水饺。免得有人说冬至不吃水饺就会被冻耳朵。

四川娃告诉我,冬至要喝羊肉汤;东北娃告诉我,冬至要吃饺子;江苏娃告诉我,冬至要吃汤圆。其实说实话,上大学之前我从没注意过冬至也要算个特殊日子去过,但是来了大学受到朋友们的感染,我觉得能过好这个节气也蛮有趣的,于是这四年来每到冬至我都会和朋友出去吃饺子,喝羊肉汤。说起来这是武汉让我养成的习惯。

说起来不免有些伤感,也许这是在武汉的最后一个冬至了,之后再过多久才会回来我无从知晓。武汉是个你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爱上的城市,最中间的位置让它糅合了南北方不同的特色,这里是最坏的地方,也是最好的地方。不过无论去到哪里,在这里留下来的习惯应该会伴随我很久很久。

December
22
2013
 
评论
© 王木木的小确幸 | Powered by LOFTER